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闻】一条大道宽又阔,超个速也是能理解的吧?!

2022-12-09 21:55:37 来源:潇湘晨报

@广大驾驶人

快一点不如安全一点!

车辆加速只会让意外加速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

车速快、车流量大

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可有的司机

却仗着“路况好”和“车况好”

就不去控制油门

直到被交警拦下才后悔

01

超速理由之一:“没见过宽阔平直的高速路”

11月7日13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六大队民警,在G75兰海高速北海往南宁方向南宁南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辖区测速仪抓拍数据显示,一辆桂A牌黑色小轿车行驶速度为172km/h,超速比例高达43%。随后,民警将其拦下。

原来,这辆车子是驾驶人陈某向朋友借来的,因为在广东没见过这么平直宽阔的高速公路,自己也没有注意仪表盘的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就加快了车速。

最后,民警依法对陈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未达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02

超速理由之二:“车况和路况太好了”

12月6日14时35分许,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十四大队民警在广昆高速公路贵港收费站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时,收到自动测速仪反馈信息:一辆桂R牌的灰色轿车在南宁往贵港方向438KM处存在超速的违法行为,行驶车速为158km/h。几分钟后,民警将该车拦下。

面对民警的拦截,驾驶人姜某仿佛不知道自己超速行驶,在民警向其出示超速拍摄证据后,姜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他还感慨地表示这是新买的车,动力非常好感觉又平稳,正好当天路上车少,于是就多踩深了些油门,没成想交警查得这么严。

最后,民警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03

超速名单曝光

1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民警查获多起超速的违法行为,现予以曝光,以示警告教育。

易追尾

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易翻车

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到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容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影响判断

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70公里时,视力为1.2的驾驶人视力将会下降到0.7,同时,车速越快,视野范围越小。

后果严重

车速越快,冲击力越大,车速增为两倍,冲击力增为四倍。

生命只有一次

别让超速成为生命的“刽子手”

交通安全存于心中

生命才能紧握在手中

责任编辑:廖旭峰 钟春

值班编辑:黎艳琴

内容来源:广西高速交警微发布

标签: 高速公路 违法行为 自治区公安厅 制动距离 交警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