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晋城警方“扫毒9.20”行动战果丰硕

2022-12-10 09:01:0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山西日报记者郑璐报道:12月9日,记者从晋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入推进2022年禁毒“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坚决严打严防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近期,晋城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扫毒9.20”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吸贩毒团伙3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查处违法人员159名,缴获毒品咖啡因666.46克。

今年6月以来,高平市局、泽州县局和城区分局在工作中分别发现魏某、李某、王某三个吸贩毒团伙,并拓展出涉及全市多个县区的吸贩毒网络。鉴于该网络涉及人员多、分布广,市局决定运用“集群打零”技战法,采取“统一指挥、合成作战、分案打击、集中收网”的模式,对150余名吸贩毒人员进行收网。行动前,晋城市公安机关明确要求整个收网行动要做到保密、安全、彻底,坚决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并组织八个县级公安机关及市局禁毒等部门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在“扫毒9.20”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有关部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涉案吸贩毒嫌疑人全部到案。

目前,5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50余名违法嫌疑人均被行政处罚。“扫毒9.20”行动的圆满成功,对涉毒违法犯罪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打击惩治了一批贩毒分子、收治收戒了一批吸毒人员,全力萎缩了毒品消费市场,有效减轻了毒品的危害,极大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晋城市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创立了良好治安环境。

(责编:褚嘉琳)

标签: 公安机关 违法犯罪 犯罪嫌疑人 人民群众 尽锐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