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简讯:安徽交警集中严查

2022-12-07 07:07:4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12月6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全面推动车辆驾驶员、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影响力,12月5日,安徽各地交警积极组织开展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安徽各地交警紧盯长途客运场站,客流集散中心、高架高速等大巴车必经重点路段,针对性加大警力部署,有效推进大中型客车乘车人使用安全带,切实提高乘车人的安全带使用率。

安徽各地交警同步加大对小客车副驾驶及后排乘客安全带的使用情况检查力度,确保车辆前排后排全程“人人系带,人人安全”。

此外行动期间,安徽各地交警还紧盯客货运输单位,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车辆安全带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要求驾驶员、随车安全员在行车途中时刻提醒乘客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

近日在安徽滁州,徐某驾驶出租车载着3名乘客行驶,因疲劳犯困,导致车辆“S”形行驶,最终猛烈撞上一辆停放在车道上的SUV。出租车后排两名乘客均没系安全带,一人在巨大惯性下直接被甩至前排,另一人则撞上前排坐椅,所幸二人均是轻微伤。

安徽交警提醒,无论大客车还是私家车,无论司机还是乘客,只要在路上行驶,车内人员就必须系上安全带,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审核:马翔宇 编辑:李享

【来源:安徽商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日常维护 积极组织开展 权属证明 使用情况 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