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最资讯丨丹徒全力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2022-09-15 05:50:3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金山网讯 “下一步将继续完成接户,并恢复路面,9月底前将基本完成。”日前,在丹徒区谷阳镇华村村西因自然村污水管网建设现场,一个污水处理量达10吨的回收池正在挖掘中,工人同步进行支管铺设。据现场负责人周春庚介绍,新建的西因自然村污水管网总长约1000米,项目覆盖117户,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管网铺设,管道接户30多户,支管铺设500多米。

华村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工程涉及西因村、陆家村、前韦村3个自然村,共覆盖246户。工程完工后,可将每家每户的生活污水收纳至新建的污水管网,输送至终端污水处理设施进行集中处理。

今年以来,丹徒区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扎实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城市有机更新、产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保障房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区城乡建设呈现出颜值更靓、生态更优、品质更高的崭新面貌。

丹徒区宜城街道最西端的城西公园是一个典型的“口袋”公园,因地制宜建设的篮球场受到周边居民的欢迎。 陈森 韦雪亮 摄

据悉,丹徒区推进建设宜居韧性智能城市,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和特色魅力,依托扬尘管控数字化全覆盖平台,深入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以黑臭水体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实施提质增效“333”行动,完成宜城街道、高资街道共计约4.34平方公里达标区建设任务。牵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牵头规划数字型城市建设,打造智慧楼宇、智慧小区、智慧街区、智慧设施。

丹徒区住建局局长王欣表示,下半年,丹徒区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创成2个省级、2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完成61个区级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同时将扎实推进安置房建设,计划全年竣工交付1566套。着力化解逾期安置,牵头拟定逾期安置化解政策细则,按照“调剂一批、建设一批、回购一批、购买一批”方式,分类分批推进统筹化解。此外,还将全力组织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动,完成涉及8个乡镇、49个自然村、5200户的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和配套设施建设。(王江 朱则野)

标签: 农村生活 污水处理 扎实推进 美丽乡村 宜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