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视讯!「视频」集市“普法地摊”接地气受欢迎

2022-09-14 22:57: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大爹、大妈,可以过来看一下,了解掌握法律能让自己不上当受骗!”9月13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木戛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在辖区集市上摆起了“普法地摊”。

“辖区群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以往上门普法宣传,受教育群众大多局限于老人和小孩。”该所民警张杰国介绍,为了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覆盖面,该所借助群众赶集的时机通过摆地摊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

民警就群众关心的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了宣讲,还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普法菜单”的方式,让群众挑选需要学习的法律,使普法宣传变得更加精准高效便捷。

今年以来,该所不断创新普法模式,相继推出了“田间普法”“点单式普法”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云南网通讯员 程俊龙

标签: 进一步增强 日落而息 日出而作 显著提升 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