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聚焦:守护居民安康,TA们开展“铁拳”行动

2022-09-14 21:59:5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有效遏制民生领域违法现象多发势头,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安全,日前,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汾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聚焦民生领域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开展“铁拳”行动,出“铁拳”、办铁案,查处了一批有震慑力的典型案件,受到居民群众的称赞。

在药品执法检查中,临汾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依法对某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经营的药品进行抽检,发现被检黄连的性状、炮制两项不符合《上海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构成了使用劣药的违法行为,随即依法责令当事人在其场所醒目位置处张贴了召回通告,并电话联系购买该批次黄连的顾客,市场所还对该门诊部进行了行政处罚。

对于商家的商品价格违法行为,临汾路市场监管所也是违法必究。执法人员在接到消费者关于某餐饮公司经营的“本帮白斩鸡”缺斤短两的举报线索后,立即开展现场核查,发现其标价签上标示的商品规格与实际不符,构成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遂依法责令该公司当事人将多收的价款全部退还给消费者,并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临汾路市场监管所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紧盯区域电动自行车及其蓄电池生产、销售环节,认真进行摸底排查,加强行政指导,严厉打击销售拼装、加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立案查处违法经营电动自行车案件6件,其中非法改装5件、消费维权1件,执法人员均依法对销售者作出了行政处罚。

对于事关居民安全的电梯等特种设备,临汾路市场监管所也严格执法。执法人员在依法对某养护院名下3部电梯进行检查时,发现维保人员在对3部电梯的维保作业中,未按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的要求进行维护保养,构成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违法行为,便依法对当事人作出了行政处罚。

来源:上海静安

标签: 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 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 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