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实时:以科技创新打造邢台发展新引擎

2022-09-14 08:57:1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以科技创新打造邢台发展新引擎

王艺

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指出,要全面全链条推进科技创新。抓创新,是时代命题、省委要求、现实需要。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抓住了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和主动权。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创新,要着力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使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领跑者”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带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约集群发展。谋创新,要紧密结合本地发展目标和产业集群发展路径,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以产业集群突破推动综合经济实力新提升。

当前,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切实增强抓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抓住创新这一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一定能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引擎,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强有力支撑。

标签: 科技创新 科技成果 产业集群 龙头企业 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