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观点:124道美味佳肴全是玉米做的!四平市首届“玉米厨艺大赛”闭幕

2022-09-13 22:51: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9月13日,四平市首届“品四平玉米 享人间臻味”厨艺大赛圆满闭幕。

活动旨在发掘具有特色的四平玉米主食及菜肴,宣传四平玉米美食,使四平玉米美食与时尚相结合,通过专家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评选出由四平玉米原料加工出的各种优质主食及菜肴,进一步做好四平美食的推广与促销活动。

大赛自8月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内大型连锁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食堂、个体餐饮经营者及广大美食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共有156名选手报名,参赛作品达315个,涵盖了玉米菜品、主食、饮品、甜点等类别。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评比、角逐,当天的闭幕式呈现了来自有84名选手制作的70道玉米菜品和54道玉米主食,共124道美味佳肴。

本次大赛设置大师奖和优秀奖。菜品和主食大师奖各20名,菜品和主食优秀奖各30名,为积极参与、支持、服务本次大赛的企业设立优秀组织奖。大师奖获奖选手被授予四平玉米菜品大师或玉米主食化大师称号;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发入选“人间臻味 四平玉米”菜品或主食证书;所有获奖作品同时被纳入中国四平玉米100佳餐食谱,录入“中国优质玉米之都”官方宣传手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企业,本着自愿原则,可优先申请进入四平市优质玉米产品产销联盟发展,并可优先争创“四平玉米主题餐厅”,经审核通过后予以授权。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大力宣传和推介。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松年 李萱

标签: 美味佳肴 自愿原则 积极参与 参赛作品 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