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视讯:市创卫办印发《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

2022-09-14 08:48:5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市创卫办印发《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

深化病媒生物防制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薛立波)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以除“四害”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力推进我市主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能否达标,是申报国家卫生城市的“入场券”,直接关系到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效。为此,《方案》提出主城区病媒生物密度预防控制工作水平达到国家标准。各级病媒生物防制资料管理符合统一规范要求。

《方案》要求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制组织机构,落实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病媒生物防制各项管理制度要切实可行,责任到人。各单位要按照市统一安排并结合自身情况,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活动,消除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杂物、杂草、积水等,垃圾封闭管理,做到日产日清。要抓好病媒生物防护设施建设,按照标准,逐步落实到位。不断强化辖区内市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增强病媒生物防制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自觉维护辖区内卫生环境。

《方案》还进一步规范了病媒生物防制防护设施标准,对灭鼠、灭蚊蝇、灭蟑螂等防护设施的设置和维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根据相关安排,2022年度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分为宣传准备、实施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标签: 人居环境 此项工作 人民群众 具体负责 清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