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看热讯:星海昨迎千余新生报到衣食住行处处体现浓浓“星海”元素

2022-09-14 08:06: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实习生陈雨瑶、何伊琪报道:金秋九月,正值全国各高校迎新开学的时刻。9月13日,中国著名的音乐类高等学府——星海音乐学院也迎来了新生报到的时刻。建校于1957年的星海音乐学院现有大学城和沙河两个校区,共设18个本科院系(部),今年新生总人数达到1600多人,其中大学城校区迎来1000多名新生。当天上午,羊城晚报对新生报到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在报到现场,星海师生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志愿者热情地介绍学校、帮新生们搬运行李,沟通交流融洽而温暖。每一位新生都会收到四样礼物,体现了学校对新生的欢迎和爱护。星海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建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在防疫、迎新方面充分准备,同学们一入校就可以感受到学校浓浓的“星海”元素。“祝各位新同学在学校的生活平安、健康、快乐!”许建明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迎新展板以冼星海及黄河元素为主题,集中展现星海音乐学院的底蕴。钢琴系大一新生饶灏是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决赛荣誉奖获得者,中学就读于星海音乐附中,他说:“今天作为新生再次来到星海,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钢琴系的学姐带领我去报到,热情、细致地回答了很多问题,宿舍也很好,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感觉。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认识更多朋友,努力学习,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锻炼自己。”

据悉,沿袭往年传统,今年开学典礼仍以经典曲目的演出为主。星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主题曲《星海,星海》、冼星海所作《黄河大合唱》第7、8乐章等名作佳作将次第登场。

衣食住行是同学们离不开的话题。星海音乐学院总务后勤部部长饶钦俊表示,为了方便同学生活,学校设置公寓便民服务点,镜子、吹风机、熨斗、微波炉、冰箱等一应俱全。宿舍24小时不断电不断网,每间宿舍都有空调,还给同学们增设了大型乐器临时存放点和鞋柜。在校内小公园,学校配置了四台实时监控设备,同学们能随时掌握空气质量讯息。

在食堂方面,饶钦俊表示,从早上6时到晚上11时,饭堂全程“不断供”,今年还根据同学们的口味和喜好引进了汉堡窗口。在食品安全方面,学校由膳食公司、学校、师生代表、后勤协会组织的相关专家、属地部门组成五级监管体系,全力保障校园内食品安全卫生。

编辑:

来源:金羊网

标签: 星海音乐学院 羊城晚报 衣食住行 食品安全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