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资讯:「我为群众办实事」张店疾控开展2022年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技术督导

2022-09-13 21:52: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切实加强张店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确保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开展,经区卫生健康局统筹部署,近期,区疾控中心开展了2022年全区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技术督导。

督导工作通过听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和座谈等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工作方案及制度制定、食源性疾病监测培训、病例报告信息质量及数量、食源性疾病事件报告及管理等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在督导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导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并及时通报。

此次技术督导工作的开展,各医疗机构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专业人员面对食源性疾病的监测预警意识、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促进了医防融合工作的进行和高效协同。

信息来源:张店疾控

标签: 食源性疾病 监测工作 医疗机构 为切实加强 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