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热点:今天,2022级厦大新生入学报到!

2022-09-06 17:01:5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鸿 卢剑豪 魏源标 昌青青)今天,2022级厦门大学新生们踏入厦大的校园,正式开启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火红的凤凰花恰似他们踏入厦园的青春,一起跟随记者直击开学现场→→

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新生兰皓宇带来了三瓶“外婆牌”自制剁椒。兰皓宇的妈妈周女士介绍说,他们来自湖南株洲。考虑到儿子爱吃辣,而厦门的饮食相对清淡,外婆提前半个月就用红辣椒、盐和大蒜腌制了剁椒。“这几瓶够他吃一个学期啦,孩子也要慢慢适应这边的饮食习惯。”周女士说。

清晨5点40分,林茂玉、纪燕燕夫妇开车从石狮送儿子林显祖来厦大思明校区报到。除了衣物、被褥等日常用品外,一家人还带了牛肉干、饼干、茶叶等闽南特色食物,计划分享给林显祖的舍友。“孩子说要带的,我们上个月就开始准备了!”林茂玉说。此时,孩子已与志愿者对接入校,爸爸在校外看管行李,热得汗流浃背。

学校组织了一批老生志愿者,帮助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前往各学院报到点。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卡贝来自冈比亚,此番,她作为志愿者,为学弟学妹们做路线引导。“大一时,我一个人拖着两个大箱子从国外来,有点儿害怕。是同学们的帮助,消除了我的陌生感。”卡贝说,考虑到自己对校园比较熟悉、中文也说得比较好了,她便报名加入了迎新队伍。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

标签: 厦门大学 思明校区 提前半个月 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