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热门:在杨浦滨江邂逅缤纷盛夏,靓丽风景背后离不开他们……

2022-07-24 18:06:45 来源:潇湘晨报

炎炎夏日


(资料图)

花花草草也在经受“烤”验

来到杨浦滨江

江岸线上美景依旧

东方渔人码头附近的

花草更新亮相

以姹紫嫣红迎接市民

诗意如画的杨浦滨江

最佳休闲拍照打卡地

绣线菊、蓝雪花、狐尾、马鞭草、香彩雀等花卉植被交替种植,沿着亲水平台一路向西,你将不断有发现和体验。

不同品种的花卉舒展着层层叠叠的花瓣,随着夏日的微风轻轻颤动,走在江畔宛如走在花园之中。

来到时尚一族的“打卡圣地”杨树浦水厂,这里已经从秋日的金色城堡“变装”成绿色的海洋,“有花有草有江水,让整个人都安静下来了。”来杨浦滨江散步的市民董先生说。

靓丽美景的背后

离不开默默奉献的他们

记者从杨浦城开公司了解到,由于上海今年梅雨季雨量少,气温高,给整个种植和公共空间的绿化养护带来了挑战。为此,养护人员采取晚上十点以后浇水施肥的措施,种植的花草和苗木的土球比平常要多要大,最大程度保护植物根系。

杨浦城开公司综合管养负责人熊彬告诉记者,养护人员会针对公共空间内每一种植物的习性,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方案,浇水、施肥、松土、修剪、除草、除病虫害等每一个养护工序均记录在册,登记台账,每天更新,做到了动态管理。管理人员则会对公共空间每日进行巡视检查,发现有枯死、干旱和病虫害的苗头,立即组织处理。

来源:上海杨浦

标签: 靓丽风景 管理人员 时尚一族 金色城堡 一路向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