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资讯!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志峰一行赴呼伦贝尔市调研

2022-07-22 19:50: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抓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基础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质效。7月20日-21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志峰一行赴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巴尔虎左旗和新巴尔虎右旗调研乡镇、企业、工业园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了解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潘志峰一行先后深入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及克尔伦社区、贝尔苏木,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朗镇、罕达盖苏木以及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查看县域社会经济基层情况统计报表和畜牧业调查报表的数据报送与审核方式,询问了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将统计工作下沉到乡镇、嘎查村(社区)一级,是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的有力举措,要始终按照“1+4”规范化建设标准,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要在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出实招,让统计数据“活”起来,发挥为党政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要高度重视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为“五经普”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期间,潘志峰一行还深入内蒙古海国华创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她指出,企业要严格按照报表制度要求,如实上报统计数据;要进一步推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使用,严格按照“先台账后报表”的要求,夯实企业数据质量;要坚持做好对“准四上”企业的实时监测,精准做好升规纳统工作,用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期间,市委书记高润喜、市长及永乾、市委副书记奇·达楞太就本地区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同潘志峰一行交换了意见。呼伦贝尔市统计局、旗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自治区统计局相关处室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点个在看你最好看

标签: 呼伦贝尔市 基础建设 统计数据 发展前景 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