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视讯!恶意刷单套取补贴?检察机关出手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2022-07-22 16:54: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正义网沈阳7月22日电(记者王玲 通讯员杜嘉智)7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某外卖公司,针对团伙和个人通过注册虚假店铺恶意刷单,套取活动补贴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聚焦企业法律需求,量身定制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检察服务“套餐”。

针对侦查阶段证据标准、证据认定不一致等共性问题,办案人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与公安机关及时沟通,第一时间介入引导侦查人员补充侦查,完善证据;刑检部门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梳理类案处理的不同卷宗内证据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逐案向分管检察长汇报。在确保证据链完整、证据确实充分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案件办理速度,提高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办案质效。

和平区检察院不以个案办理为目的,不以案件完结为终点,秉持检察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走进公司,积极主动与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深入交流,在引导公司进一步提供相应证据材料的同时,针对公司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检察建议,真正做到以案件办理为抓手,以法治宣传、检察建议送达为依托,不断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企业的法治思维和法律合规意识,携手驻区企业共同营造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

此次走进公司,是和平区检察院自年初召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以来第四次走进寄递企业,检察官与该公司员工针对外卖“小哥”对运输食品、跑腿送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就许多被忽视的寄递安全问题再一次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平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释放检察温度、展现检察责任担当,常态化走进寄递企业,为更多寄递企业带来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寄递领域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保障寄递安全。

标签: 和平区检察院 合法权益 检察建议 证据认定 委托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