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看:珍稀野生“娃娃鱼”现身桑干河神头泉

2022-07-22 17:53: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本报讯 大鲵,俗称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近日,市水利部门在神头泉清理河道水面时,发现了一条珍稀的野生大鲵。这也是野生大鲵第二次在桑干河神头泉现身。

神头泉域属于桑干河上游,连日来当地水利部门组织人员清理河道水面,期间工人段师傅发现了一条像鱼一样的奇怪动物。接到报警后,野生动物保护人员来到现场,经过观察确认,这是一条野生的成年大鲵,它体长1.2米左右,体形扁长,四肢很短,后肢像人手一样长着5个指头。经过仔细检查,它的身体没有受伤痕迹。据了解,大鲵一般在溪涧和池塘中栖息,以鱼类和甲壳类动物为食。它是世界上生存最久、最珍贵的两栖动物,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随着神头泉域持续开展河道清理和生态修复工程,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 (赵宏伟 张春霞)

(责编:李琳、candy)

标签: 水利部门 甲壳类动物 持续开展 仔细检查 来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