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热讯:佯装女神骗彩礼,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2022-07-22 17:01: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正义网大连7月22日电(记者窦晓峰 杨茜淳 通讯员王双)一边是年近六旬的老人,一边是年轻貌美的网友。虽千里之隔,感情却迅速“升温”,直播打赏当彩礼,不知不觉间,老人陷入了一场由母子二人精心设计的爱情骗局。日前,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二人批准逮捕。

老朱年近60,事业有成,生活平稳,唯独少了位体贴的伴侣。平淡的日子中,他在音乐平台上结识了网友“小洋”,“小洋”年方28,发来的照片青春靓丽、温婉动人,深得老朱欢心。二人情投意合,以“老婆”“老公”互称,开始谈婚论嫁。“小洋”表示结婚需要彩礼,让老朱把钱以刷礼物的方式交给在某平台直播的妹夫“小赵”,老朱虽有疑惑,奈何对小洋“情根深种”,在平台里刷了价值不菲的礼物,“小赵”在直播间里也情深意切地“感谢姐夫”,在两人的轮番哄骗下老朱毫不吝啬,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花费将近十万元。

老朱送了彩礼,自然要与“小洋”见面商量结婚事宜,便从陕西坐飞机赶到大连。可“小洋”总是避而不见,行踪也飘忽不定,老朱在大连苦苦追寻等待半月有余,仍未得见“未婚妻”。直到“小洋”再次开口要钱,老朱才感觉自己被骗,于是来到了派出所。

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小洋”“小赵”二人系母子关系,是外地来连务工人员,他们在网上发现了有钱的老朱,便共谋好好忽悠这棵摇钱树,先是从朋友圈上找了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孩照片冒充“小洋”,博得老朱的信任,又谎称刷礼物作为订婚的彩礼,一步步诱惑老朱走入精心编织的陷阱。

“目前网络直播平台、交友网站信息真假难辨,诈骗手法不断翻新,防不胜防。”办案检察官马卓然建议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擦亮眼睛,凡涉及直播打赏、交付财产、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沙河口区检察院按照“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的工作要求,迅速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标签: 沙河口区 避而不见 感觉自己 一个多月 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