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看点:点赞先被骗为挽损失又遭二道骗

2022-07-22 16:06: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急招点赞员,点赞就挣钱,在家轻松日赚两三百元……”这样的消息是不是见多了,您信不信呢?反正下面龙口市的这位年轻人是信了,结果是一步步落入了一帮骗子精心编织的大网,而最让人叹息的是,当他发现自己被骗后,就想挽回损失,结果没找到正确打开方式,竟然又入了另一帮骗子的道。

大家注意了,骗子最初是让你点赞赚钱,那时可以说是无本买卖,按照要求操作就会获利,即便不给佣金,自己也不会有金钱的损失。之后,骗子就开始让你投入本金来赚钱了,不过名义是爱心捐款,但骗子说了,爱心捐款不会让你亏,因为这之后本金不仅返还,还会再给你一笔佣金。

龙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新型犯罪侦查中队民警 迟晓文:投进去以后,对方可能又找理由了,说你的操作不规范,操作延时,你的账户流水不够,你要刷流水,你要再刷三单,我再一块返给你或者怎样。

急于挽回损失的小赵通过网页广告找到了一位所谓的网警,在向对方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后,这位网警的回复让小赵看到了希望。虽然反诈宣传里反复说,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名义向报案人索要钱财,可此时的小赵已经因前面的诈骗心慌意乱,完全没了判断力,他毫不犹豫地将两万块钱向这个安全账户转了进去。

近年来“刷单”骗局屡见不鲜,骗子以“零风险、高回报”诱导受害人参与刷单,并用小额佣金骗得受害人信任,目的就是希望受害人尝到甜头后加大投入。而近期出现的“点赞”骗局其实是“刷单”骗局的变种,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寻找兼职应选择正规的平台和企业,对于陌生人发来的兼职信息做到不轻信、不盲从。

标签: 可以说是 毫不犹豫 屡见不鲜 刑侦大队 龙口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