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聚焦:市人社局:方城县人社局人人持证促就业技能培训稳增收

2022-07-21 09:53: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鼓励支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发展,推动公办、民办培训机构互为补充、共同发力。近日,方城县人社局备案培训机构方城县成盛职业培训学校第2—4期职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培训项目为家政服务员、保育师,培训群体主要来源于农村转移劳动、民办幼儿教师等,培训内容涵盖了认知培训、意志培训、基础知识、实操课程等,在强调理论课程的基础上,更注重实际操作,使学员充分掌握理论基础同时具有实操能力,达到培训—持证—就业—增收的目的。

随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方城县人社局坚持以企业培训为主体、以校企合作为支撑、以社会培训为补充、以品牌建设为突破,组织县直各成员单位有序开展培训工作,着力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养、技能人才评价、职业技能竞赛、技能导向激励、技能培训评价全程监管“五大体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由短期逐步向中长期转变,实现以品牌建设推动标准化培训、规模化输出,不断提升劳动者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能力。

一技在手,倚技而业,县人社局始终坚持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劳动者就业率、取证率、增收率为目标,规模性开展“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使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实现了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既富了脑袋,也鼓了口袋。更多劳动者实现了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富路在脚下铺就,同时也培养出更多适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技能人才,为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和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标签: 职业技能 职业培训 培训机构 职业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