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桂东电力(600310)遭调查 股价大幅低开投资者遭受损失

2022-07-21 09:43:03 来源:金融投资报

7月20日,桂东电力(600310)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2019年、2020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受此利空消息影响,桂东电力股价大幅低开,在K线图上形成跳空缺口,成交量明显放大,前期买入的投资者已遭受损失。

桂东电力主营电力生产销售和油品业务,控股股东为广西正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14亿股,占流通股比例40.89%,实际控制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行业律师认为,坚持依法治市,强化资本市场监管,国资控股也不能免责,在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19日之间交易受损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或关注进展。如果证监会认定桂东电力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则应当依法赔偿给投资者造成的投资损失。

记者查询,桂东电力隶属公用事业电力行业,总股本14.66亿股,流通A股12.15亿股。2021年桂东电力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广西广投桥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7.4亿元之后,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国海证券、国信证券以及华安安华基金、财通基金等机构赫然在列,累计持股5.1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51.21%,股权相对集中。

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上半年经营业绩受公司持有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期间股价下跌影响,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00万元到1000万元,但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19743万元到22743万元,同比大幅增加,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记者 杨成万)

标签: 桂东电力遭调查 股价大幅低开 投资者遭受损失 涉嫌信披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