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播报:四川理塘县:首台农村客运车安装自动巡检系统

2022-07-19 08:48: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人民网成都7月18日电 7月18日,随着首台安装自动巡检系统的理塘县农村客运车驶往格木乡,标志着在四川省内率先部署“金通工程”农村客运车辆自动巡检系统试点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AI分析技术和无线传输技术,实时采集农村公路路面的各类指标数据和照片,对路况水平进行简易分析,并且分析结果可接入理塘县农村公路数字化信息平台。据第三方安装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理塘县农村客运车安装自动巡检系统在四川省尚属首例。

“金通工程”农村客运车辆自动巡检系统为理塘县农村公路养护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确保农村公路建设精致、管理高效、养护及时,提高了农村公路交通信息管理服务能力。理塘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该系统安装到农村客流量较大的木拉镇客运车进行测试,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逐步在所有农村客运车辆上进行推广。(朱虹、叶强平、拉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农村公路 交通运输局 四川省内 无线传输 农村公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