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信息:电白区领导到沙院镇检查督导乡村振兴迎检工作

2022-06-14 09:49:21 来源:潇湘晨报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逐项逐条抓好落实

6月9日,电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虹彤检查督导沙院镇迎检省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地评估工作。在当天该镇召开的迎检省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地评估工作会议上,陈虹彤听取沙院镇关于迎检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迎检工作提出要求。


【资料图】

陈虹彤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阶段的首次考核,必须充分认识考核的重要性,以最佳的状态、最充分的准备和最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评估。二要全面查漏补缺,充分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对标考核内容和指标查漏补缺,确保迎检资料应报尽报、无一遗漏。镇党政主职领导对迎检工作要亲自推动落实,制定具体迎检工作方案,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对标对表《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实地评估指标体系》,逐项逐条抓好落实。要全力抓好干部群众访谈调查工作,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要认真对标落实,确保顺利通过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沙院镇及区挂钩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对标对表补充考核台账和做好考核迎检工作,认真对照考核指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后,陈虹彤还带队现场检查督导沙院镇迎检资料台账准备情况。陈虹彤要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到各联系村(社区)检查督导迎检工作,充分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全面展示电白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参加督导的同志还有乡村振兴驻镇帮扶成员单位主职领导、镇班子成员、镇区管干部、镇驻村负责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人员。

通讯员 邓志华 杨华

标签: 准备情况 各项工作 工作方案 工作成效 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