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要闻速递:新希望集团、中国五冶集团相关负责人:“与昆明签约,是好上加好”

2022-06-14 08:05:46 来源:潇湘晨报

“发展信心”“区位优势”“务实工作作风”……这是日前本报报道团赶赴成都,对6月9日在2022年昆明—成渝招商引资推介会上的签约企业进行回访时,企业相关负责人常常挂在嘴边的词。的确,在推介会上,近70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有35个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达1118.83亿元,昆明市取得丰硕成果。


(相关资料图)

昆明,究竟有何魅力,能让川渝企业纷纷投资?来听听企业相关负责人心中的昆明是什么样子。

新希望集团:

老朋友关系更近一步 开启“新希望”

“我们对昆明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而且充满信心,未来5年将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在昆明投资100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实好,携手推动共同发展。”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介绍,昆明是新希望集团产业最全、投资发展时间最早、投资金额较大的区域。经过近30年发展,新希望集团先后在昆明布局了乳业、化工、文旅、冷链物流等产业,累计在昆投资超200亿元,纳税超20亿元,吸纳了2000多人就业。

“我们从企业的角度,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对于发展的急迫心情与美好愿望,实现了与企业的‘同频共振’。”李建雄对此次推介会给予高度评价,一切都是围绕解决问题与如何发展而来,不仅关切询问“老朋友”在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不断抛出橄榄枝,提供新的发展机会。对新希望集团而言,这是最大的鼓舞与支持。

在此次“千亿大单”中,新希望集团有意在昆启动新一轮投资合作,意向投资额100亿元,将在生猪养殖、饲料生产、乳业提升、地产、化工等多个板块发力。

在谈到合作30年以来,昆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时,李建雄表示,当地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的重视,营商环境的提升,区位优势的凸现,都让新希望集团坚信,新一轮的投资一定能成功,对昆明市和新希望集团而言,也一定会硕果累累。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永裕,也对新一轮在昆乳业产业整合提升充满了信心。林永裕介绍,自2003年新希望集团增持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从年营收8300万元、年利税总额597万元,增加到2021年年营收超过12亿元、年利税总额超过1亿元。新一轮合作将继续深耕昆明乳业市场,新建乳品加工厂、科技研究院和生态牧场,将打造一个计划年营收超过30亿元、税金超1亿元,可带动上下游就业1200人的西南地区最大产业集群。

采访最后,李建雄不忘强调,作为在昆明发展多年的企业,新希望集团深刻感受到昆明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正在进一步凸显,感受到昆明市蓬勃的发展生机和市场活力。这些都给新希望集团注入了强大的信心。

中国五冶集团:

对在昆发展充满信心 进一步投资加码

“经过前期合作,我们认为与昆明全面合作的时机已经到来。”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刚介绍,根据此次合作协议,中国五冶集团拟同西山区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大健康文旅产业、企业投融资、专项科研技术、总部区域经济等方面开展合作,预计2022年至2025年在西山区完成投资300亿元。

“务实”“真诚”“求发展”……这是张刚在受访时对此次推介会的评价,尤其对昆明秉承“抓环境就是抓发展”“高质量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非常赞同。张刚表示,一个地方发展的好坏,首先要看的便是营商环境,好的营商环境可以打造让企业省心、顺心、放心、安心、定心的发展环境,而昆明正好具备这些条件。

张刚介绍,始建于1948年的中国五冶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旗下的核心子公司,是集工程总承包、钢结构及装配式、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很早就与昆明有着良好合作,先后投资及建设了滇中新区智能产业园、空港文化广场、商务广场、滇池度假区市政道路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累计投资额约70亿元。

“在多年的合作中,昆明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优质、高效、诚信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受访时,张刚不止一次强调,与昆明的签约,是“好上加好”的合作。此次签约结束后,中国五冶集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在昆明的投资方向和节奏进一步进行了细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再提速,促进项目能尽快落地。

在谈到对昆明发展布局的愿景时,张刚提到,昆明应建设成为重要的人才、技术、资本聚集地,成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成为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创新策源地,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城市更新等。(昆明日报 记者吕文康)

标签: 新希望集团 中国五冶 充满信心 区位优势 好上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