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讯!电白启动“关爱老区乡村振兴光亮工程”

2022-06-14 10:06:40 来源:潇湘晨报

6月10日,电白区举行“关爱老区乡村振兴光亮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茂名市老促会会长罗明,电白区副区长陈立文,区老促会会长潘炎,广东容升电器有限公司经理房贵新,区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林头镇相关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和美丽乡村风貌带创建,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同时也将以“光亮工程”这一公益项目为契机,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据了解,整个老区路灯光亮工程将分三期完成15578盏路灯的安装任务。光亮工程启动仪式后将完成第一期惠及7个镇(街)、24条老区村委会、28条老区自然村的435盏路灯的安装任务;第二期5000盏路灯安装预计两年内完成。

仪式上,区老促会副会长陈蕾代表区委区政府与广东容升电器有限公司签订路灯捐赠协议和安装协议。

陈立文要求,区乡村振兴局、各镇、各村要按照“区统筹、镇主管、村实施”的方式将路灯建设任务点落到实处;施工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光亮工程安装任务;亮化道路沿线村庄和群众要广泛支持和参与,共同努力,为完成老区各村“路平、灯亮、干净”的环境整治总体任务,为老区乡村振兴增添靓丽底色。

罗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是一项关爱老区乡村振兴的公益项目;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路灯安装标准和要求,做好监督检查验收,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要严守操作规程,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质量保证,不折不扣地抓好路灯安装质量,既要保证路灯的整体亮化效果,也要建立长效的维护机制,确保路灯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通讯员 陈英


(资料图)

标签: 公益项目 启动仪式 安装标准 美丽乡村 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