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热议!威海市中心医院获省“三贴近一关爱”优质护理服务优秀案例奖护理信息化在全国处引领地位

2022-06-14 08:49:52 来源:潇湘晨报

为深入挖掘总结山东省优质护理服务典型做法和经验,树立和宣传推广优秀典型,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三贴近一关爱”优质护理服务优秀案例推荐活动,经专家遴选,威海市中心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推荐项目《基于信息化的5P巡视模式用于住院患者安全照护的效果评价》,在全省获奖案例中占得一席。


(资料图片)

基于信息化的5P巡视模式用于住院患者安全照护,是指构建预防患者跌倒的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护理信息化系统,可以监测跌倒事件发生,全面了解事件过程,分析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运用防范住院患者跌倒5P工作模式,包括疼痛(Pain)、如厕(Potty)、周围(Periphery)、体位(Position)、道别(Parting)等开展有效巡视,可提升护士巡视能力并上传信息系统,形成医护患一体化防范方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参与感,有助于形成更加良好的护患关系。

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护理专业敏感指标,明确要求降低跌倒的发生率,跌倒风险管理已成为各大医院关注的重点和难点。该案例在威海市中心医院老年患者较多的科室试行后,跌倒发生率明显降低,后期在全院各病区全面推行,有效降低了全院患者跌倒的发生率,保证了照护品质,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目前,威海市中心医院的护理信息化在全国处于引领地位,每年接待300多家医疗机构来院参观学习。同时,该医院还多次到中华护理学会、中国护理管理大会以及各省的护理学会进行护理信息化方面的经验分享。

改善医疗服务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时代在变迁,科技在发展,优质服务的脚步也从未停下,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团队始终将服务放在首位,将为民情怀放在心中。“仁智并举,精业善行。荣誉只代表肯定,踏踏实实做好临床服务才是一代代中心医院护理人永恒的追求。”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杜霞

标签: 威海市中心医院 住院患者 经验分享 中国护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