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又一公募REITs获批,国金基金为基金管理人

2022-06-08 05:24:27 来源:资本邦

6月7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国金基金旗下的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于2022年6月6日正式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又一单公募REITs来了。

图表来源:上交所官网

资料显示,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属于基础设施公募REITs,其发起人是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为国金基金。专项计划名称为国金证券-渝遂高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国金证券管理。该产品于2021年4月23日获得受理,历时1年有余终于获得通过。

该基金拟初始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渝遂高速(重庆段)在十四五期间存在较大扩能改造的可能,扩能改造总投资额(工程造价)不超过80亿元,扩能改造后特许经营期限将延长至30年左右、收费标准不因扩能改造降低。

经基金管理人针对渝遂高速改扩建项目的投资回报测算,基金资产负债率均严格控制在指引要求的范围内(即穿透后,渝遂高速项目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能超过28.57%)。

在此前提下,根据重庆市相关部门的情况说明,原始权益人、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扩能改造总投资额估算、收费期、通行费标准及未来车流量等数据预测,在符合REITs债务杠杆率、收益分配比例、净现金流分派率等要求的前提下,渝遂高速改扩建项目的中性全周期内部收益率XIRR估算值为6.77%,高于改扩建前的5.84%。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国金基金 公募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