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战疫“邮”我,纾困惠企,东阳邮政管理局积极推进惠企政策落实

2022-05-21 12:20:09 来源:潇湘晨报

金华新闻客户端5月20日消息 记者 倪远山 通讯员 吕彬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除了一线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外,还有很多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他们坚守岗位,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其中就包括奔走在路上的勇者——快递小哥。

近日,东阳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东阳市惠企利民政策兑现平台”申领到了4500元的补助资金。在最近这次金华市“4·15”疫情期间,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即抽调了3辆卡车参与到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工作。根据东阳市出台的关于战疫情抢发展《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相关政策,得到每车每天500元的补助经费。同时,该《意见》还对邮政快递企业在核酸检测、防疫消杀防疫实际支出给予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万。目前,全市18家邮政快递企业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初步估计补助金额达到45万。东阳邮政管理局要求在本周内完成申报,尽快让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帮助市场主体减轻负担、渡过难关,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这些具政策的落实极大地鼓舞了我们邮政快递企业抗疫积极性和发展信心。”东阳某快递企业负责人说。

在这波疫情期间,特别是“ 5.1 ”歌山巍山疫情发生后,对东阳邮政快递行业造成一定影响,直接影响4个邮政普服网点的正常营业, 7家快递企业一周无法开展正常投递业务,部分快递小哥因为隔离和封控无常工作,9600多件邮件积压。东阳市2700多快递小哥发扬“小蜜蜂”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确保疫情期间物流网络“不断网”、企业保供复产“不打烊”、民生物资配送“不积压”,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标签: 政策落实 积极推进 实际行动 邮政公司 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