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灵活就业综合保障应用昨上线试运行

2022-05-21 11:05:49 来源:潇湘晨报

愿意做家政服务的你,想要有一个找工作的可靠渠道;打算做主播的你,想为自己的灵活就业之路添一份保障;持有水电施工证的你,想利用空余时间接点零活赚钱。这些要求,在这里,都可以一站满足!昨天,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官宣,灵活就业综合保障应用在“浙里办”平台上线试运行!有一技之长或者有闲暇时间,想要找一份灵活就业的工作,都可以试着登录宁波市灵活就业综合保障应用。

人社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意向通过各类新就业形态等实现灵活就业的群众,只要登录“浙里办”搜索宁波人社,进入“我要办”栏目下的灵活就业综合保障应用场景,即可便捷发布自己的兴趣爱好、就业需求,得到地图式岗位匹配,更有平台后台服务人员及时响应、主动联系,或提供现有岗位、或开发相应岗位、或撮合双方调整需求,促进快捷上岗、灵活就业。

今后,应用还将不断增加服务场景,提供“6+N”灵活就业全链条全领域的服务保障,包含灵活就业“供需对接、补贴申领、登记和参保、职业技能提升、新就业形态权益保护、合同协议签订”等“6”项人力社保领域服务和住房、落户、子女入学、职称评定等“N”项跨部门服务,所有服务一屏可见、点击直享,让灵活就业群体得到更多便捷和实惠。

市人力社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应用更加注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将以基本社会保险为基础,推动开发符合灵活就业特点的职业伤害等商业保险产品,并探索政府和市场合作的职业伤害保障等制度。”

标签: 家政服务 社会保险 服务人员 有关负责人 人力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