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贵州:黔西南州科技局一行到晴隆县开展“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

2022-05-21 06:06:40 来源:潇湘晨报

为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科技厅关于印发2022年“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当前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5月18日,黔西南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念支俊率创发科、农社科一行5人到晴隆县开展“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调研等相关工作,晴隆县工科局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锡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晴隆县林下农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晴隆县茶业公司、黔西南州瑞力恒塑料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研发投入、项目申报、知识产权、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科技创新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念支俊副局长对新国发2号文件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创发科介绍了科技部门职能职责和科技部、省科技厅、州科技局项目分类、资金奖励等政策;农社科介绍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政策。

念支俊副局长强调:一是企业要深入研究科技创新政策,大力培养科技政策明白人,围绕科技支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项目申报,争取政策支持,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县工科局要帮助企业搭建校企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产学研深度融合。二是县工科局要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持续宣传惠企科技政策,征集企业科技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要发挥派驻科技特派员优势,主动联系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发掘和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指导企业申报科技项目,争取项目的立项,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标签: 科技服务 项目申报 黔西南州 科技创新 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