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菏泽市残联举办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专职干事培训班

2022-05-21 10:17:49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21日讯 (记者 王肖肖 通讯员 任爱美) 菏泽市残联于5月17日至18日举办了“全市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专职干事培训班”。各县区残联分管理事长、有关部室负责人、乡镇残疾人工作专职干事、市残联新入职人员,共48人参加了培训。

菏泽市残联党组对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广东提出明确要求。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华同志在培训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解决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不规范、专职干事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对高质量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认识。菏泽市有58.39万残疾人,各级残联组织要在大局中谋划推动残疾人工作,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划定位,尽职责、做贡献,从而赢得党委政府和广大残疾人的认可;要虚心学习,服从管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追求学习成果的最大化。

培训班上,高云峰围绕“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编制、村居(社区)残疾人协会标准化建设、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和民法典涉及残疾人部分进行专题讲座。高云峰全程参与了《菏泽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起草、修改、征求意见、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市政府送审全过程,对《规划》非常熟悉。他就《规划》提出的“十三五”时期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任务目标全面完成及《规划》中提出的“十四五”时期菏泽市残疾人保障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及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班期间还召开了菏泽市村居残疾人协会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和《“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交流座谈会。

标签: 发展规划 组织建设 党委政府 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