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省草原工作总站调研雅安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草原基况监测工作

2022-05-21 07:30:06 来源:潇湘晨报

5月17日-18日,省草原工作总站副站长张健一行到雅安市调研指导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基况监测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宝兴、天全实地查看了草地生长利用情况,详细了解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草地基况监测工作推进情况,针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踏查线路布设、标准地设置、成果提交等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调研组还与市林业局、石棉县、汉源县林业局就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草原基况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工作进度、普查资金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全面推进草原工作与林业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林草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草原基况监测工作已纳入2022年省林草局草原工作重点和省林长制考核内容,市、县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培训、舆论引导,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草地基况监测工作。三是要引导县(区)合理利用开发草地资源,重视和培养牧民养成草原合理利用和积极保护的良好意识,为优化草原持续利用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借助普查工作实践培育一支基层监测预报队伍,夯实草原有害生物监测预报相关基础工作。

雅安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伦斌、杨斌参加座谈。

标签: 有害生物 监测工作 监测预报 存在的问题 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