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地产股再掀涨停潮,主力资金狂涌板块超38亿元!地产ETF(159707)飙升4.15%

2022-05-14 05:03:23 来源:资本邦

13日午后,A股地产板块持续拉升,掀起涨停潮,800地产指数盘中涨幅持续放大超4%!截至发稿,华发股份强势涨停,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达1.89亿元,金科股份涨近8%,滨江集团、招商积余、大悦城均涨逾6%,千亿地产龙头保利发展、华侨城A涨超4%,万科A、招商蛇口等均现不同程度上涨。

地产ETF(159707)午后持续发力冲高,现涨4.15%,成交额超3000万元,换手率逾28%,场内交投持续活跃。据深交所数据,近60日内地产ETF资金净流入率超173%。

资金面上,今日房地产板块获主力资金大举增持,截至发稿获净流入超38亿元,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净流入额第一位!

消息面上,今年5月以来国内多地房地产纾困政策加速出台!据媒体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8座城市发布了超过20条相关“稳楼市”政策。

国盛证券表示,今年是一个大级别政策宽松周期,是beta级别的行情。信用资质良好、流动性充裕、土储量足质优的房企是主要选择方向。

天风证券认为此次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肯定了地方因城施策的现实考虑,地方有望加速迎来非一线全面宽松的“因城施策3.0时代”。地产行业销售有望于6月迎来增速拐点,三季度有望增速转正。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李湛博士认为,本轮地产股回暖偏快、结构性较强,至地产基本面实质性改善前仍可持有。而复盘历史三轮周期来看,当前时点的地产板块同样具备投资价值。展望未来,有两个要素将会支撑地产股继续走强:

第一,从政策端来看,目前多地放松举措还不足以提振地产需求,地产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第二,温故知新,历史复盘给出积极信号。数据显示,此前地产行业有过三轮类似的政策宽松周期,地产指数相对应在此三轮宽松周期内的最大涨幅分别是226%、61%和232%;超额收益方面,三轮宽松周期地产指数平均跑赢大盘46.2%。

公开数据显示,地产ETF(159707)跟踪800地产指数,成份股共31只,聚焦地产龙头,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三大龙头股占比约4成,前十大成份股权重近70%,重手聚焦龙头地产强者恒强行业发展趋势。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地产ETF159707 房地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