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方正富邦基金管旗下62只基金披露最新一期季报

2022-04-24 18:17:15 来源:资本邦

4月24日,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62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8日,报告期内(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有18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方正富邦禾利39个月定开A,数值达0.83%,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该封闭期起始日公布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5%,现任基金经理是王靖。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回顾2022年一季度,央行在1月17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将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和7天逆回购的中标利率分别下调了10bp。债券收益率迅速下行,并在春节前到达一季度低点。节后随着对于进一步降息降准预期的落空,虽然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但投资情绪转弱,收益率逐步上行,各期限均回到年初公开市场利率调降前的水平。 我们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一季度例会中可以看到,央行的工作目标依然是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以应对持续的国内外疫情和地缘冲突给国内经济发展带来的压力。债市在资金面推动、经济下行压力和基建等政策发力提振经济的多重因素影响下,呈现窄幅震荡。 操作方面,报告期内基金组合仓位稳定,维持了一定的杠杆率,进行了本年度第一次分红操作。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