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海富通基一季度33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数值最高达1.42%

2022-04-24 18:27:21 来源:资本邦

4月24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134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报告期内(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有33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ETF,数值达1.42%,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指数收益率,现任基金经理是陆丛凡、陈轶平。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1季度国内经济向上反弹,债券收益率总体先下后上。1月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随后央行降息10bp,为收益率下行打开空间。2月全国多个省市房地产政策逐渐放松,信贷数据大超预期,市场宽信用预期成为收益率上行的主要力量。3月上海疫情爆发,PMI数据回到50%以下。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延续2021年的高增速,在设备制造业方面表现出色;基建投资相关财政发力,增速强势反弹,成为1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地产投资回正,但需求端偏弱仍未修复。1季度消费在疫情政策强调精准防控不得加码的要求下向上恢复。出口方面受到2021年高基数的影响同比增速出现下行。

通胀方面,1季度猪肉价格下行,CPI维持弱势;PPI受到基数的影响同比回落。在此经济环境下,1季度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年初央行调降政策利率10bp,MLF超量续作;财政政策托底经济,专项债超前发行。

对应债市而言,1月受到降息的影响,收益率迅速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降至2.7%附近,2月以地产与信贷为主的宽信用力量成为主导,收益率再度上行至2.8%的水平。3月初受到股债双杀,理财产品与公募基金遭遇赎回潮的影响收益率先上,随后信贷数据走弱,国内疫情反复,收益率再度小幅下行。整个1季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0.2bp。 

地方债方面,10年期地方债二级流动性延续区域分化、一般债优于专项债的态势; 10年期地方债收益率跟随10年国债先下后上,1季度10年期AAA地方债收益率累计下行5bp至3.13%,与10年期国债的利差累计收窄6bp至34bp,与7年期AAA地方债的期限利差累计走阔7bp至14bp。 作为指数基金,该基金延续抽样复制的方法,关注组合与指数的拟合度,控制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