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石家庄深泽县紧急通知:这些人请主动报备

2022-04-19 09:38:09 来源:潇湘晨报

目前,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晋中、忻州繁峙县、朔州应县4地发现了韵达快递疫情相关的阳性感染者,包括快递员、货车司机、分拣员等,累计达到60余人,并仍然呈现蔓延趋势。

一、积极主动报备。请4月11日以来,收取或接触过山西韵达快递包裹的从业人员和居民,立即向所属社区(村)、单位主动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管控工作。对瞒报、谎报、迟报,或拒不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惩戒。

二、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货源地,尽量谨慎购买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商品,提醒发件方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做好内件物品消杀后封装。收取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提倡无接触投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投递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快递尽量就地拆封,外包装不要带回家中,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建议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取件拆件过程中避免用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肥皂液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

报备电话:

深泽镇 83522472 铁杆镇 83563008

赵八镇 83545243 大桥头镇 83598144

留村乡 83557030 白庄乡 83593896

(深泽发布)

标签: 韵达快递 含氯消毒剂 一次性手套 安全距离 投递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