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首批权益基2022年一季报披露,明星基金重仓股浮出水面

2022-04-19 09:09:49 来源:资本邦

4月19日,自4月7日中银基金披露旗下部分产品2022年一季度报告,公募2022年首季度报告发布正式开启,近期中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基金公司陆续披露了旗下基金一季报。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权益类基金的2022年一季报受到了市场关注,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陆彬、施成在一季度的重仓股也随之浮出水面。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发稿,已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37只(份额合并计算)基金披露了2022年一季度报。

中庚基金:丘栋荣前十大重仓股曝光

4月15日,中庚基金披露了旗下5只权益类基金2022年一季度报告,作为首家披露权益类基金季报的公募基金公司,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的持仓情况受到了市场关注。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丘栋荣现任管理基金数4只,在管基金规模203.38亿元。4只基金分别是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灵动和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一季度收益最高,基金净值增长达6.98%。该基金报告期内保持了相对较高的权益配置仓位,股票仓达93.04%。同时,报告期内港股配置比例继续维持在基金合同约定区间内的较高水平。

据基金一季报显示,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鲁西化工、中国宏桥、常熟银行、中国海外发展、快手-W、苏农银行、明泰铝业、柳药股份为。

从持仓变动情况来看,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分别加仓中国宏桥761.85万股、快手-W310.5万股;分别减持中国海外发展451.5万股、中国海洋石油283.9万股、明泰铝业15.92万股。

在季报中,丘栋荣认为,中国的“稳增长”与全球范围内的“防通胀”是当前最重要的宏观背景。A股结构性高估和低估依然并存,市场机会仍偏重结构性机会和预防结构性风险,重视偏重供给因素的价值股和调整充分且长期前景依旧光明的成长股,有可能通过把握好结构性机会获得较大超额收益。更值得重视的是,港股大幅度的调整,从估值、基本面因素和流动性等方面看,港股的机会由结构性机会转为系统性机会,值得战略性配置。

未来,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来自四个方面:一是港股中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二是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三是能源、资源类公司;四是中小盘价值股和成长股,主要是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

汇丰晋信基金:陆彬前十大重仓股曝光

4月16日,“2020年股基冠军”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汇丰晋信智造先锋、汇丰晋信研究精选、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5只基金披露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

从持仓情况来看,上述5只基金在报告期内仓位变化不大。其中,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和汇丰晋信智造先锋一季度末股票仓位均超过90%,汇丰晋信研究精选在一季度末股票仓位达87.81%。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陆彬在管基金规模307.14亿元。其中,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规模最大,达102.73亿元。

据一季报显示,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赣锋锂业、宁德时代、广汇能源、东方财富、万科A、天齐锂业、盐湖股份、中国平安、雅化集团、凯莱英。

从持仓变动来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在一季度分别大幅加仓广汇能源、东方财富1873.16万股和1348.15万股。此外,该基金加仓盐湖股份、赣锋锂业、宁德时代683.92万股、251.65万股、96.92万股。

在基金一季报中,陆彬认为主线是价值回归和优质成长。短期的风险事件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影响有限,因此在基本面依然向好的背景下,当市场出现短期剧烈波动的时候,主动承担风险或许是比规避风险更好的选择。以一年两年的维度看,很多股票的隐含回报已经非常有吸引力。未来会重点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和资源能源相关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受益的行业;二是医药和新能源车等需求比较确定的行业;三是互联网、计算机、传媒等行业。

国投瑞银基金:施成前十大重仓股曝光

4月18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布旗下6只基金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其中施成所管理的4只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持仓情况受到关注。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施成现任管理基金数5只,在管基金规模203.39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其中,一季度报告期末,上述4只基金中,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规模最高。

根据一季报,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江特电机、天齐锂业、永兴材料、融捷股份、华友钴业、东岳集团、盐湖股份、盛新锂能、北方稀土、新安股份。

在季报中,基金经理施成认为2022年,可能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蓄力、过渡之年,长期和短期难以达成较好的结合。对于投资,无非是选择传统行业阶段性的反弹波动,还是将目光着眼于更长的产业趋势。其会继续选择未来有巨大成长空间的行业,毕竟存量只能博弈,而增长带来共赢;短期总是存在种种问题,长期看到星辰大海。具体到行业方面,设备制造业方面,长期将持续受益于光伏、锂电、半导体等产能扩张,保持较快的复合增速。新能源汽车方面,依然看好电动汽车的销量较快增长。新能源发电行业,目前行业的增长仍然受制于硅料产能的释放,将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布局。TMT行业,智能汽车的判断依然没有变化。半导体方面,全球晶圆产能紧缺的周期即将结束成为共识,部分观点认为汽车环节仍然会紧张,其倾向于可能也会有所缓解。

施成表示,一季度是全年的开端,也只是刚刚开始。虽然目前不同板块之间的涨跌幅有较大的差异,新兴产业表现并不算好,但其仍然相信,未来是属于成长行业的,只有长期的行业增长,才会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基金公司 明星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