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突患重病无钱医治 医院为其提供每日餐食并减免部分费用

2022-04-19 08:37:58 来源:河南商报

20年前,东北人王刚(化名)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来到河南务工。日子虽苦,但靠着勤劳肯干,他们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父子相依为命的家庭失去了欢笑。

不幸

这次坚强的他哭了

今年是王刚到郑州的第8个年头,也是他带着儿子远离家乡、在河南漂泊的第二个10年。

20年前,王刚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离开东北老家,来到河南务工,辗转多地,靠给人打一些零工维持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虽然清苦,却被父子俩经营得简单而又温馨。

闲暇时,两人也会在附近的公园转转,欣赏着这个他们为之奋斗的地方。父子俩轻松地交谈着,卸下生活的重负,这一刻让内心融化在美丽的景致中。

乐观和爱笑,在20年的漂泊中,已经逐渐沉淀为王刚身上的标签。但是这次,王刚哭了……

4月2日,在外务工的王刚,突然感到一阵晕厥,他以为只是前一晚熬夜没有休息好,便用手揉了揉头后准备继续干活,还没等反应过来,一阵钻心的疼痛自上而下充斥着全身。刹那间,王刚眼睛一黑便昏了过去。

“当时就感觉头跟爆炸一样,然后便没有了知觉,幸好工友们把我送到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王刚说。

等到再次醒来时,他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边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检测仪器。伴随着仪器发出的“滴答滴答”的声音,王刚揉了揉眼睛,透过医院刺眼的白炽灯,隐约中看到儿子和医生正在激烈地交谈着。

望着儿子忙碌的身影,坚强的王刚哭了……

温暖

不仅主动提供每日餐食医院还减免部分费用

“患者当时情况很不好,送到医院时人已昏迷,双侧瞳孔散大,各种反应状况消失,大小便失禁。”郑州仁济医院外科二主诊医师王礼军介绍,急诊CT显示脑部左侧出血量大约40ml,情况非常危急,“当时手术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很成功,目前患者已经苏醒转入了ICU,颅内血肿已经消失,处于恢复阶段。”

虽然暂时脱离了危险,但是王刚和儿子王强(化名)知道,后续手术费用以及康复治疗费用,对于漂泊在外的父子两人来说无疑是更大的难题。

医院在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对王刚的医疗费用进行减免,并允许其暂时不缴纳治疗费用先行治疗。

“长时间卧床容易引起下肢静脉血栓,所以要定期为其进行按摩和活动。”郑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闪说,“病人清醒后,恢复了一定的意识,并产生比较烦躁的心理状态,会经常扯掉身体上的管子,这些管子对病人至关重要。为了防止病人扯管,我们安排了几名护士对患者进行24小时的轮流照顾。”

“这些天,这位患者吃的饭都是我们医护人员自己掏钱给买的,只要我们有口饭吃,就不会让患者饿着。”王闪说,“你看床头这粥,就是早上刚刚吃剩下的。”

由于患者消化功能不是太好,只能喝一些稀饭,护理人员还自费为其买了一些营养品,给他补充营养。

院方还为王刚提供每日营养餐食,并为其准备了包括换洗衣物、洗漱用具等日常生活用品。

“院方也确实考虑到病人情况特殊,因此才对其进行特殊照顾。”郑州仁济医院的工作人员说。

爱心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

虽然医院减免了部分医药费,但是对于没有太多存款的王刚父子而言,后期的费用依旧数目不小。

由于没有医保,王刚的医疗费无法报销,再加上他和儿子属于来郑务工人员,不属于流浪人员,因此无法享受民政救济政策,迈过这个坎对于王刚家并不容易。

王刚入院这几天,王强到医院的次数并不多,一边是生活的压力,需要继续打零工维持收入,一边是躺在医院需要救治的父亲,沉重的担子都压在了这个年轻人的肩头。

为了支付后期的治疗费用,王强常常白天外出找零工,晚上便将当日打工的钱规整好缴纳至医院。

“虽然钱少,但是能缴一点是一点,咱最起码不能寒了这些好心人的心。”王强说。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仁济医院了解到,自王刚住院以来,目前已经花费超过7万元,未来考虑到康复治疗的费用,可能会花费更多。“救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好心人可以加入进来,帮助这对可怜的父子。”郑州仁济医院工作人员说。

征集

善行中原,我们一起为这对父子助力

从2021年冬天开始,到2022年的春意渐浓,顶端新闻·河南商报再次联合豫发·锦荣公益社、锦荣国际轻纺城推出“为爱圆梦行”系列报道,爱心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歇。

如果您愿意为这对父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欢迎联系记者,电话:18838073073。如果您需要帮助,或者有意愿从事公益帮扶,也可以扫码联系我们。(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曾令统李佳文/图)

标签: 突患重病无钱医治 减免部分费用 治疗费用 远离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