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河南物产集团挂牌成立 河南交投集团持股51%

2022-04-19 07:52:54 来源:河南商报

落实“十大战略”,河南国资系统又有新动作,4月18日上午,河南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物产集团”)在郑州揭牌成立,目标是打造省级一流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

河南物产集团由河南交投集团与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首期注册资本60亿元,其中河南交投集团持股51%,瑞茂通股份持股49%,年内增资到200亿元。

组建河南物产集团是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实现优势再造和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河南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

河南物产集团将围绕煤炭、农产品、铁矿石、钢铁、油品等大宗商品开展供应链贸易和管理服务,打造现代数字化供应链体系;在风险可控基础上,适时适度参与物流仓储、相关战略新兴产业、金融等关联优势产业投资。

揭牌仪式上,河南物产集团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物产集团按照市场化原则,由河南交投集团履行控股股东职责,接受相关部门行业管理。

此次由河南交投集团和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河南物产集团,目标是努力打造河南省一流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和千亿营收规模的世界500强企业,全力助推河南产业供应链降本提质,促进河南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产业基础优势向现代产业体系优势转变、内需规模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优势转变。(记者王访贤)

标签: 河南物产集团 挂牌成立 供应链管理服务 河南交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