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莆田一小区10年办不了产权证!开发商:这个我没法说「新闻三剑客」

2022-04-18 21:20:57 来源:潇湘晨报

最近,莆田市城厢区兴安名城小区业主向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投诉,自己购买的商品房10年都办不下来产权证。很多业主子女入学、贷款、房屋交易都受到了影响。

【小区大门】

业主王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2012年入住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世全·兴安名城南11#楼的住宅,如今已经过了10年,产权证何时能办下来依然是个问号。按照业主王先生的说法,2007年,当地政府要将小区旁边的东园路、学园路进行拓宽,这造成原本已经规划好但并未开工建设的兴安名城小区要向后移10米。2008年小区开始建设,2010年完工。但受当年道路拓宽的影响,小区绿化率不够,不能办理初始登记,以至于全小区700多户业主至今无法办理产权证。

【业主的买卖合同】

王先生表示,这个问题并非无解,只需要小区开发商莆田市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莆田市有关部门缴纳一千多万元的罚款,就可以办理初始登记,之后,业主便可以办理产权证。然而,这样的条件开发商无法接受。因为2007年道路拓宽时占用了兴安名城的红线内面积,开发商并没有得到相应的补偿,如今,因为绿化率不够,还要开发商再缴纳一千多万元的罚款,开发商又怎么会接受,所以,才拖了10年。

【小区门前东园西路】

为了证实业主的说法,4月14日上午,“新闻三剑客”联系上了莆田市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刘经理。但是,他只询问了业主是商品房还是安置房后,就表示此事要咨询城厢区政府,他们已经向政府打了报告并进行过沟通。而相关细节,这位负责人表示“我没法跟你多说”。

关于兴安名城小区业主10年办不了产权证的问题,“新闻三剑客”于4月14日向莆田市城厢区政府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城厢区政府未对此事做出回应。后续进展“新闻三剑客”将持续关注。

记者手记

给百姓添堵,谁之过?

700多户业主急难愁盼的问题,拖了10年之久都解决不了,无论真实原因何在,都难免会让当事群众对职能部门的办事效能产生质疑。希望莆田市城厢区相关部门能急群众之所急,尽快给出答案,设法解决。

标签: 兴安名城 初始登记 不能办理 相关部门 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