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借助“外脑外力”提升检察质效

2022-04-18 20:53:46 来源:潇湘晨报

(2022-385)

4月15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石嘴山监狱心理矫治中心主任王刚、石嘴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副局长杨霈、大武口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蔡祥龙为红果子地区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并现场宣读《聘任决定书》。

三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今后将发挥好行政执法与检察工作之间的纽带作用,利用专业优势为检察办案提供意见,更好助力检察机关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要性,着力促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司法透明度,保障公正文明司法。要融智融力,特邀检察官助理既要运用专业知识,当好协作互动的“联络员”,又要发挥好行政执法与检察工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法治建设的“宣传员”。要严守纪律,带头维护法律权威,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规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到作风正派、不谋私利、纪律严明、清正廉洁,共同促进石嘴山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检察官助理 检察工作 行政机关 石嘴山市 行政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