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这位基金公司总经理离任,下一任或将加盟富达基金

2022-04-18 19:53:18 来源:资本邦

4月18日,今日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黄小薏因个人原因离任,由副总经理向辉代任任总经理一职。相关基金公司表示,公司对黄小薏在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公司已决定暂由公司副总经理向辉代理总经理职责,向辉在公司筹建期间加入,已为公司服务近20年。目前公司经营有序进行,暂无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黄小薏此前曾表示,未来公募基金行业发展会呈现出三大趋势:第一,数量化投资工具得到广泛运用;第二,大健康、AI技术、ESG等主题投资的繁荣发展;第三,公募基金公司呈现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黄小薏强调,基金公司要遵循投资的本质,通过投资优秀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回报。面对A股市场不断下跌的态势,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和恐慌,坚信未来中国的股票市场、资本市场,会迎来一个非常健康的长线发展。

市场传出来传闻,基金公司总经理黄小薏离开原公司后,或将前往富达基金任职总经理,不过该任命有待证监会批准。

证监会信息显示,2021年8月5日,证监会核准设立富达基金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美元。从股权结构来看,仅有一位股东——富达亚洲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为100%。这也是继贝莱德基金之后,第二家由外资100%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

根据此前的证监会反馈意见显示,彼时富达基金拟任总经理为何慧芬,但何慧芬在富达基金获批之后的2021年9月离职,目前是由富达亚太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RajeevMittal兼任。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基金公司 富达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