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伐冰之家,不畜牛羊” 社区团购一地鸡毛不要与民争利

2022-04-15 09:21:18 来源:每日商报

社区团购从2016年诞生至今已经6年,众多互联网巨头都想将这条看起来很美的赛道跑通,并想通过复制网约车、外卖的补贴模式烧出一个庞大的市场,然而在烧掉上千亿元后,社区团购却和消费者渐行渐远。

社区团购一地鸡毛的背后,还在于互联网企业的短视和急功近利和吃相难看。“伐冰之家,不畜牛羊”,拥有巨量资本的互联网巨头原本应当将更多的资源和技术投入到科技发展中去,却要与民争利,这也注定了社区团购模式的失败。

在当前疫情暴发的环境下社区团购的“仓储+灵活下单”模式成为不少消费者获取生活必需品的方式之一。在上海,社会各界也出现了不少拥有丰富经验与高超能力的团长,他们为各个社区团购了海量的生活物资,帮助了很多居民渡过难关。因此,社区团购的特殊作用也被社会各界所肯定。

在此关键时期,社区团购应当抓住机会,用自身的产业链优势、运力优势为消费者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保障,通过实实在在的成效,守住其自诞生以来就宣称的“解决最后100米运输难题”承诺,在特殊时期的尽到其社会责任。

标签: 伐冰之家 不畜牛羊 社区团购 一地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