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同心共创文明城」“戏剧曲艺文化进校园”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活动走进西大附小

2022-04-12 14:05:5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北碚区“戏剧曲艺文化进校园”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活动在西南大学附属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文联、区教委主办,区戏剧曲艺家协会、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协办,来自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家杨进、彭光辉结合川剧的特点,从唱腔、行当、服饰、妆容、乐器等方面,详细解读戏剧的表现手法、表演技法,诠释中国戏曲虚实相生、以形写意的美学特色。

活动中,两位艺术家带领同学们走上舞台,现场教授戏剧的表演技法,如何走台步、如何运用手势、如何表现身段,艺术家耐心地讲解指导,同学们努力模仿学习,现场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今天的活动让我走近了川剧艺术,了解它独特的魅力,并深深地喜欢上它。”西大附小学生贾戴宁表示,一定会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让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世界绽放光彩。

(内容来源:缙享北碚客户端 全媒体记者 彭浩杰)

标签: 传统文化 西南大学 附属小学 模仿学习 中国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