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3月信贷社融超预期,中金:按揭仍有放松空间!策略首席看好这类风格

2022-04-12 11:34:58 来源:资本邦

4月11日盘后,3月金融数据公布。从总量上看,3月及一季度新增信贷社融规模表现强劲,3月新增贷款3.1万亿元,同比多增4000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6万亿元;贷款存量增速11.4%,环比持平。3月新增社融4.7万亿元,同比多增1.27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5万亿元。社融存量增速10.6%,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

中金公司认为:3月16日金稳委会议提到“切实振作一季度经济”“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政策导向明确,之后3月下旬票据利率回升可能表明信贷投放明显发力。基建可能是今年“靠前发力”的主要抓手。

地产方面,3月住房按揭贷款连续第7个月放款周期缩短、利率下降,放款周期已接近2020年年中的历史最低水平,但当前住房按揭利率仍高于基准利率约70个基点,相比历史水平仍有充分下调空间。


光大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张旭对此表示,现阶段,MLF降息和降准等政策虽有利于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但也有可能会增加内外部保持均衡的难度,诸如再贷款等对金融市场影响小、直接作用于贷款市场的政策应该是更为稳妥的选择。

4月12日早盘,银行板块持续低位震荡,截至11:15,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跌0.60%,成交额达2.27亿元,高居全市场行业ETF交投前四位。


值得注意的是,震荡调整期间,银行ETF(512800)频现溢价成交,资金持续涌入,行情数据显示,截至发稿,银行ETF(512800)已获净申购资金超5600万元。


个股方面,昨日(4.11)跌停的齐鲁银行跌超5%领跌板块,宁波银行跌近3%,平安银行、厦门银行跌超1%;苏州银行涨超1%。

外资方面,北向资金近期持续重手加仓银行股。4月11日,北向资金整体净卖出57.61亿元,却再度逆市加仓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额达1.74亿元,位居市场前列。

国泰君安策略首席陈显顺近期表示,当前基本面预期未有明显好转,尽管短周期中风险预期“不会更差”,但到“变得更好”依然迷雾重重,未来一个阶段的投资重点是低风险特征的股票。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信贷社融 银行ETF(512800) 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