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一线党旗飘|凝聚力量齐抗疫,南沙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行动

2022-04-12 13:34:43 来源:潇湘晨报

“作为党员,更应该克服困难,义不容辞,努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广州发生疫情以来,在南沙区非公党委、区工商联的号召下,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基层商协会会员企业,闻“疫”而动,以与“时间赛跑”的速度,迅速动员组织党员及企业员工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化身“天使白、抗疫蓝、志愿红”,参与到各镇(街)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沙区非公企业力量。

截至4月9日晚上,区工商联5名机关志愿者主动下沉到榄核镇抗疫一线,以及在区非公党委、区工商联的倡议下,全区共有7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5个基层商协会会员企业,共计323名党员和企业志愿者参与到各镇(街)核酸检测工作中,还有更多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商协会志愿者正在加入。

迅速响应当先锋,义不容辞忙参与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榄核镇“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迅速响应镇党委的号召,争当先锋,主动到镇内相关村(社区)党组织报到,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自4月3日疫情发生后,共有80多名“两新”党员参与了榄核镇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做好近期开展的2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炎炎烈日,看到‘战友们’湿透的衣服、额头的帽子痕、脸上流淌的水、忙碌的身影、沙哑的声音,心里除了愧疚,还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参加完核酸检测工作后,榄核镇丰亿党支部书记王丹在微信朋友圈表示。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大家的工作生活造成很多不便,但是考验当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做好自己,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特别是作为党员,更应该克服困难,义不容辞,努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榄核镇金朋党支部书记罗友年表示。

“华烨党支部居住在榄核镇的韩跃磊和陈志彪同志,迅速响应支部号召,分别报名参加榄核社区和榄核村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在4月5日和6日都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我本人因管控原因不能回榄核上班,就在番禺市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榄核镇华烨党支部书记宋永强说。

志愿者们不计回报、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拼搏在抗疫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先锋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体现了南沙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各基层商协会会员企业的高度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雯雯 通讯员:王景峰广州日报·新花城

标签: 义不容辞 广州日报 任劳任怨 无私奉献 番禺市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