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上市公司一季报、定增结果陆续出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曝光

2022-04-12 10:06:57 来源:资本邦

4月12日,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和近期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公告、上市公司定增项目结果公布等公告,相关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情况曝光。

4月7日发布一季报的湖南海利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公募基金,徐慕浩所管理的泰信竞争优选和董山青、徐慕浩合作管理的泰信蓝筹精选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徐斌所管理的富国改革动力和徐斌、张士扬合作管理的富国精诚回报12个月持有则在一季度减持了湖南海利。

4月8日,农发种业发布2022年一季报,内容显示,公司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只银华基金旗下产品,刘辉和王利刚管理的银华内需精选在一季度减持了农发种业,同样是由刘辉和王利刚管理的银华同力精选在一季度增持农发种业。此外,基金经理唐能管理的银华农业产业也在一季度增持农发种业。

除了上市公司的财报,从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的回购公告,也能观察到公募机构的最新布局。新城控股的回购公告显示,截至3月30日,韩创所管理的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和朱少醒所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LOF)分别持有893.37万股和800万股公司股份。而在2021年末,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并未持有新城控股,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持有新城控股900.58万股。对比发现,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大手笔增持,与此同时,老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则小比例减持。

近期,海泰新光的回购公告显示,截至3月31日,基金经理饶晓鹏所管的华安聚优精选混合持有公司139.17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对照华安聚优精选混合的2021年底全部持仓股票发现,海泰新光当时并未出现在基金持仓中,因此是在一季度大手笔买入139.17万股。

此外,睿远基金、财通基金、华夏基金等纷纷公告了旗下基金产品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情况,展示了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情况。

根据睿远基金公告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和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参与了华峰化学定向增发,分别认购587.54万股、3525.27万股和587.54万股,上述三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分别是傅鹏博、赵枫和饶刚。

值得注意的是,对比上市公司公告发现,睿远基金此次总共认购了华峰化学15826.09万股定增股份。除去上述三只公募基金产品合计认购的4700.35万股股份,还有11125.74亿股定增股份为睿远基金旗下专户产品等认购。据悉,睿远基金旗下专户产品主要由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管理。

近期,财通基金旗下罗晓倩、朱海东合作管理的财通稳进回报6个月持有期混合认购中科电气7.76万股股份、华夏基金旗下张城源所管的华夏磐锐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和华夏磐益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分别认购华峰化学599.29万股和658.05万股股份等。

目前市场震荡调整之下,多家公募机构有自己青睐的板块。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目前,稳增长相关板块是比较好的对冲手段。蜂巢基金认为,目前的风格特点可能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市场继续偏好价值。同时,也要关注长远,随着疫情改善,国内相关政策的落实发力,市场风格在短期的稳增长和长期的科技成长之间会有切换,因此十四五强调的双碳、科技、补链、高端制造等行业板块仍然是国家持续发力的方向,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优化持仓。

此外,财通基金认为,从需求端来看,可能出现较大概率超预期的行业将在服务业、必选消费等领域,重点关注CPI上行和疫情修复板块的投资机会。新一轮“猪周期”可能迎来拐点,板块配置价值凸显。其次是航空和酒店,随着疫情修复,近两年来被抑制的服务业需求将得到释放,以航空酒店等为代表的服务业板块需求有望大幅增长。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明星基金经理 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