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江西省援吉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刘琳——用心护理用爱服务

2022-04-12 12:30:46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4日,江西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琳作为江西援吉医疗队104名队员之一,来到吉林市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3月15日,医疗队开始接管吉林市中心医院2号楼18、19两层疗区。

作为本次援吉医疗队联络员、护理组组长,刘琳深感责任重大,刚到吉林,她和队员们就迅速将工作与生活状态调整到“吉林模式”。据她介绍,队伍所接管的两个疗区,最多可容纳患者170余名,收治的患者年龄从7个月至101岁不等,覆盖了各个年龄层,其中不乏高龄合并症老人,75岁以上患者偏多。

在吉林市的20多天时间里,为了更好地照顾患者,队员们常常身兼数职。她们既是细心严谨的“管家”,又是贴心负责的“大白”,还是暖心照护的“家人”。在完成各项护理操作、患者日常生活护理、垃圾保洁转运、病区清洁消杀等工作之外,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队员们还要负责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做心理疏导等。

“记得有一位97岁高龄的老爷子,几乎无法自理,尿液常常沾满了他的衣裤,我们的护士每次都会帮他擦拭干净、换好新衣、整理好床单,每天耐心给他喂饭喂水。慢慢地,他对我们建立起了很强的信任感,每次吃药检查都特别配合,给他换脏衣时他还会很愧疚地表示抱歉。”刘琳回忆道。

“谢谢你”“你们辛苦了”“你们真好”……这是医疗队队员在这里最常听到的话,“每次听见这些感谢的话语,大家心里总是暖暖的,觉得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刘琳说。

当疗区内的患者逐步走出阴霾,恢复活力,他们还会用各种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感激之情。比如每天早上,队员们都需要对各自分管区域进行消毒拖地和无死角消杀,有些患者熟悉她们的工作时间和流程后,便会在病房门口“蹲守”,等医护人员带着消杀工具过来时,就立马上前抢着帮忙干活儿。

目前,刘琳所在的江西援吉医疗队已收治新冠确诊患者400名,治愈出院260人。“患者的康复就是我们前行的最大动力。我要和队员们继续奋战,无畏向前。”刘琳话语坚定。

来源:大吉网

编辑:范俊杰

审核:金路遥

标签: 医护人员 心理疏导 工作时间 吉林市中心医院 饮食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