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杏雨熏风赏甘州!甘州区“百花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22-04-09 22:46:47 来源:潇湘晨报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4月9日,张掖市甘州区花游季“彩虹张掖乐游甘州”金满园杏花节暨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人们漫步千亩杏花林,踏春赏景,品尝地方特色美食,欣赏甘州小调、木偶戏、蒙古族长调等非遗节目。为期3天的杏花节拉开了甘州区“百花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地精心推出六条金色田园乡村游线路供游客春游踏青。

甘州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加快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耕体验等多元产业,努力把“百花节”培育成远足踏青、游览赏花、品味民俗的乡村旅游文化品牌节会活动。各乡镇以举办“百花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乡村旅游要素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乡村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加快开发乡村文化体验、乡村土特产品、现代农业观光采摘、特色餐饮等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推动乡村旅游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极。

近年来,甘州区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纳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全局,以实施全域旅游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等特色资源,持续丰富主客共享文旅体验项目,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着力提升乡村公共文化空间旅游功能,高标准打造了弱水湾休闲旅游度假区、西大湖水乡渔村、西部七彩湿地休闲园等乡村旅游亮丽名片,有力推动了全区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优势资源集约开发、深度融合,文化旅游对县域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日趋明显。

标签: 乡村旅游 现代农业 着力提升 自然风光 推动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