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自费买1吨油菜送给邻居!鄄城一小区业主“暖心了”

2022-04-07 10:21:15 来源:潇湘晨报

自鄄城县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全县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筑牢鄄城县抗击疫情的“防线”,守护群众的健康。4月6日,鄄城县御翠上府小区业主常俊玲眼看邻居买菜不方便,就自费购买了1吨油菜,免费送给邻居们,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以温情抗疫情

“小区管控人员进出的第2天,我下楼丢垃圾的时候碰到了邻居,邻居年龄比较大了,孩子也都在外地工作,邻居满脸苦涩地告诉我,今天她去晚了,小区超市只剩下价格比较贵的菠菜了,她不舍得买。”常俊玲说,小区实行进出人员管控后,城区超市提供了新鲜果蔬配送服务,大部分业主通过电话、微信群便可以进行下单,但是有些独居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消息也比较闭塞,买菜成了难题。

常俊玲是名个体经营者,小区管控后,在家无所事事的常俊玲加入到小区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得知老年人买菜不便时,常俊玲坐立难安,她先是联系了多家蔬菜种植基地,希望能从他们哪里得到一些新鲜蔬菜,但被告知蔬菜已经被商超预订,目前没有库存,常俊玲又在微信群里询问商超、菜贩是否有货源,最终,常俊玲从一名菜贩手中买到了1吨油菜。喜出望外的常俊玲赶紧将货款发给菜贩,并再三叮嘱菜贩明天一定要将油菜准时送到御翠上府小区。

业主自费给邻居们购买1吨爱心“蔬”

6日下午,菜贩将油菜按时送至御翠上府小区,考虑到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志愿者们采取‘;敲门不入户’的方式,将油菜分发给每一位业主。“要是开门的是年轻人,就少给一点,是老人的话,就多给一点,菜也不多,也就够邻居们炒上一盘菜的。”常俊玲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天捐赠的油菜只是开始,我会继续留意蔬菜市场。”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标签: 新鲜蔬菜 实际行动 新闻记者 自己的力量 无所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