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重配科技基金仅3只正收益 财通智慧成长A净值涨幅10.95%

2022-04-07 08:52:1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下限较灵活配置型更高,其平均跌幅达到16.45%,超过了权益类基金平均跌幅水平,仅有3只基金涨幅在10%以上,分别是万家精选、财通智慧成长A、财通科技创新A,净值涨幅分别为27.61%、10.95%、10.80%。万家精选重配地产和采矿,与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和万家新利拥有相同的基金经理,配置较为相似。财通两只基金则重配农林牧渔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由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的净值上涨6.98%。这也是今年一季度为数不多的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中实现上涨的。截止去年末,该基金资产规模63亿元,股票仓位约93%,前十大重仓股主要是港股的采掘、地产、有色、金融等板块,以及A股的化工行业。

跌幅较大的基金则有汇添富科创板2年定开、兴银科技增长1个月滚动持有A、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湘财创新成长一年持有A、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这些基金主要持有科创板、电子、国防军工、新能源等相关板块。

标签: 重配科技基金 基金正收益 财通智慧 财通科技创新